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韩举行FTA第14次谈判 能否取得重大突破引关注

环球网综合刘航波 2014-11-06 16: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SBS电视台网站11月6日消息,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第14轮谈判6日在北京举行。由于本论谈判在APEC峰会开幕前举行,且两国首次派部长级官员担任谈判首席代表,因此谈判能否取得重大突破尤其引人关注。

  据悉,中韩两国领导人在今年7月举行的首脑会谈上商定,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争取在2014年底前完成FTA谈判。在本轮谈判中,双方将争取就意见分歧较大的问题达成一揽子协议。韩国产业部一位官员表示,两国在货物贸易的市场开放方式上分歧最大,双方计划在本轮谈判上制定反映双方立场的“一揽子”方案。

  截至目前,中韩两国共举行了13轮谈判,围绕22个核心领域进行了协商。双方已在卫生、检疫、技术壁垒、竞争、环境和电子商务等8个领域上达成了协议,在通信、投资以及知识产权等8个领域上也取得了较大进展。但在货物贸易和服务市场开放等问题上分歧依旧较大。韩方要求中方尽早开放工业品市场,中方则要求韩方开放农副产品市场。

  据悉,鉴于本轮谈判的重要性,两国计划公开两国首席代表的开场发言。本轮谈判原定于6日内举行,但如果会谈进展顺利,也有可能持续到中韩首脑会谈举行之前。(实习编译:刘航波 审稿:李小飞)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