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专访约旦参议院议长:中国能够在中东地区发挥独特作用

新华网蒋洁 蒋少清 2014-11-06 16:32: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专访:中国能够在中东地区发挥独特作用——访约旦参议院议长阿卜杜勒·拉乌夫·拉瓦比德

  新华网安曼11月6日电(记者蒋洁 蒋少清)应约旦参议院邀请,中国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将于7日开始对约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约旦参议院议长阿卜杜勒·拉乌夫·拉瓦比德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能够在中东地区,尤其是巴勒斯坦问题和叙利亚危机上发挥独特作用,并认为约中关系目前处于最好状态。

  拉瓦比德说,中国是世界上一个“参与创造历史和书写未来”的大国。约旦在已故国王侯赛因时代就与中国建立了很好的关系,国王阿卜杜拉二世7次访华,进一步推动了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他说,约中两国的关系自1977年建交以来一直长期友好,自那时候起双方就开展了服务于两国人民利益的经济、贸易、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

  拉瓦比德对中国近20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他说,中国是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积极作用,拥有英明的领导层、发达的工业以及其他有利条件,因此能够在中东地区事务上发挥独特作用。

  谈及中东地区的政治局势,拉瓦比德认为,不公正待遇、人权缺失和没有尊严的生活以及贫困、饥饿,是导致极端、恐怖组织产生的根源。国际社会应该携起手来打击、消除这些恐怖、极端组织,因为地区安全是共同的安全所在,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脱离与其他国家合作来保证自身的安全。

  拉瓦比德建议,国际社会应致力于消除不公正待遇现象,建立公正、公平,廉洁、透明、实现人人平等的政治体制,让人民获得自由而有尊严的生活,并享有接受教育和媒体信息的权利,才能消除恐怖主义、激进主义的根源。

  对于约旦政治改革取得的进展,拉瓦比德说,改革是一个长期的进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约旦正在进行的改革涉及政治、经济、管理、教育和文化等各个方面,并且顺应国际、国内和地区环境发生的变化。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