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研究称每日锻炼一刻钟 乳腺癌发病率降低20%

中新网 2014-11-05 10: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英研究称每日锻炼一刻钟 乳腺癌发病率降低20%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英国媒体4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医学研究者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女性如果能每天坚持“需要流汗喘粗气”的剧烈锻炼15分钟,将大大降低乳腺癌发病率。

  这项共有12.5万名更年期过后妇女参与的抽样研究显示,中老年妇女只要能坚持每天剧烈锻炼一刻钟,就可以把乳腺癌发病率降低至少20%。

  研究将每日坚持跑步或体操15-35分钟的,与每日没有体育活动的妇女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坚持锻炼妇女的乳腺癌发病率大大低于不锻炼者。

  长达三年的研究还显示,体内脂肪越多的妇女,乳腺癌发病率也越高;不过,只要坚持锻炼,即使是高体重多脂肪妇女的乳腺癌发病率也可以大幅降低。

  主持研究项目的蒂姆·科伊教授(Prof. Tim Key)说:“尽管我们长期知道坚持锻炼有利于更年期过后的妇女降低乳腺癌发病率,但是最新研究中最有意思的发现是,即使身体肥胖的妇女只要坚持锻炼也可以降低乳腺癌发病率。”

  他说:“除了锻炼可以帮助维持健康体重之外,我们目前还不完全清楚锻炼如何帮助降低乳腺癌发病率。不过有证据显示,锻炼与体内荷尔蒙分泌有直接联系。”

  更年期后妇女的乳腺癌发病率为八分之一,也就是说每八个中老年妇女中就有一个可能罹患乳腺癌。

  研究显示,乳腺癌发生率与女性体内雌激素(eostrogen),孕酮(progesterone)水平有直接关系。

  据介绍,在参与研究的女性被平均分为四组:一组每天只是坐坐、站站,几乎没有多少体育活动;二组稍有活动,包括适度散步;其余二组则每日有不同程度和时间的锻炼时间。

  英国癌症研究协会癌症预防项目的主管埃丽森·考克斯(Alison Cox)指出,研究再次证明了坚持每天锻炼对维系特别是中老年妇女健康的重要性。

  (中国新闻网)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