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中期选举两党胜负难料 参与选举民众创新低

人民网 2014-11-05 09:54: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国中期选举两党胜负难料 参与选举民众创新低

  中新网11月5日电美国《纽约时报》针对美国中期选举刊文,称在选举日之前的最后一个完整竞选日,美国历史上耗资最高的中期选举的态势或许在朝着一个结果并不明确的方向演变。

  文章称民调显示,参议院的控制权在向共和党倾斜,但仍需经过激烈争夺,而且愤怒的选民并不清楚他们在奥巴马的最后两年总统任期里希望华盛顿做些什么。

  文章指出,与以前出现的未入主白宫的政党在中期选举中大有斩获的情形不同,在2014年的选举中,共和党候选人既未祭出鲜明的施政纲领,也未围绕具体的政策问题来竞选。取而代之的是,支持他们的选民心中满含愤恨,却并未抱有清晰的观点,远不及那些让共和党在1994年拿下参众两院多数党地位、民主党2006年夺回国会、共和党2010年夺取众议院控制权的那些选民笃定。

  美媒的民调结果也显示,在可能投票的选民中,支持共和党控制国会的人多出一个百分点,为46%对45%。2010年共和党夺取众议院控制权并在参议院收获颇丰的前夕,同样的联合民调显示,共和党与民主党的支持率为49%对43%。

  一批新的州级民调显示,参议院的控制权仍悬而未决,尽管有大量的数据预测,共和党有很好的机会去赢得多数席位。在新罕布什尔州,WMUR电视台与新罕布什尔大学进行的联合民调给出的数据是,来自民主党的现任参议员珍妮·沙欣领先曾代表马萨诸塞州的共和党前参议员斯科特·布朗两个百分点。

  昆尼皮亚克大学的民调显示,在艾奥瓦州的联邦参议员竞选中,民主党候选人、现任联邦众议员布鲁斯·布雷利与共和党候选人、现任州参议员约尼·厄恩斯特难分伯仲。《得梅因纪事报》的民调还显示,厄恩斯特将对手甩开了七个百分点。

  在科罗拉多州,昆尼皮亚克大学的民调显示,竞选联邦参议员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科里·加德纳领先目前占据这一席位的民主党人马克·尤德尔两个百分点。因此,这场选战也是难解难分。

  在路易斯安那州和乔治亚州,民调结果依然指向第二轮投票的可能性,因为没有任何一名候选人看起来能够在投票日当天凑够半数选票。除了这两场选战之外,阿拉斯加州的计票工作将进行得较晚,而来自民主党的现任参议员马克·贝吉奇与其共和党对手丹·沙利文不相上下。因此,参议院的控制权或许并不能于周二见分晓。

  在这些民调中,所有的领先优势均落到了取样误差的范围之内,因而在统计学上并不显著。

  文章分析,尽管今年的竞选花销惊人、选情异常激烈,但2014选举周期涉及的赌注其实并没有那么高。奥巴马将依然在位,会捍卫自己推行的医改法案等民主党政治成就,阻挠来自共和党的颠覆企图。国会的共和党领导层将依旧需要与党内相互冲突的政治倾向搏斗,而这种冲突或许会影响他们对抗或携手总统的能力。

  民众对中期选举的兴趣也创下历史新低。美国媒体的民调显示,仅有半数选民表示对此次选举感兴趣,比今年6月的51%略有下滑。2010年10月,感兴趣的选民比例为61%,而当年6月的数据也为51%。2006年民主党夺回国会两院控制权前夕的数据与之类似。

  与此同时,在2010年的茶党浪潮中当选的众多共和党人,如今要为在倾向民主党的州或摇摆州里开展2016年的连任竞选而做好准备,而他们将不得不往中间立场转移。比起要角逐白宫的同侪,来自新罕布什尔、宾夕法尼亚、威斯康星、伊利诺伊、俄亥俄和密苏里的共和党新参议员,可以说在政治上拥有迥然不同的当务之急。

  副总统小约瑟夫·R·拜登接受采访时表示,“坦率地说,在2016年选举之前的这段时间,共和党人必须作出决定,到底要不要控制议程,”“他们是要开始允许事情向前推进呢?还是要继续处处当绊脚石?我认为他们会选择有所作为。”

  倘若他们的确寻求合作,共和党和白宫可以在拖了几十年的改革、简化税法的议程中找到共同点。2015年,假若两党不能达成一致,名为“自动减支”的全方位、大幅度预算削减将卷土重来,同时影响到共和党人青睐的防务项目和民主党人青睐的国内项目。

  文章还分析称,一些民调专家表示,民主党始终面临着重大不利局面。无党派网站“库克政治报告”的高级编辑珍妮弗·达菲表示,“考虑到整体环境对民主党人的敌意之深,我并不认为他们可以做出多少改变,”“到了周三上午,马后炮言论将响彻八方,包括那些完全不知所云的声音。”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