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媒:亚洲抗击埃博拉可借鉴当年抗非典经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高盛:埃博拉疫情的经济影响或仅限于西非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消息,高盛集团周一发布报告称,埃博拉疫情造成的人员死亡以及对非洲西部多个国家经济上的灾难性打击仅有极小的可能导致显著的全球性动荡。

  高盛集团投资研究团队在这份报告中指出,受到埃博拉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经济总量在全球经济产出中只有不到0.02%的占比。这份报告强调,瘟疫的影响主要是体现在人们如何回应这种威胁,而不是病毒扩散到多大的范围。

  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显示,到10月29日为止,埃博拉疫情已经导致4951人死亡,绝大多数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这三个非洲西部国家。在爆炸性增长之前几个月,这种病毒并没有引起这些国家公共健康官员的注意,联合国曾呼吁,需要有更多资金和经过训练的医护人员前往当地对抗疫情。

  高盛集团的报告指出,在大宗商品市场中,可可将是最有可能受到埃博拉疫情影响的,西非国家占据了全球产量的70%。分析师也表示,可可大部分产量来自象牙海岸和加纳,而这两个国家目前都没有受到埃博拉病毒的影响。

  报告也说,虽然航空和休闲游轮相关的股票因为出游人数可能下降的担忧而受到打击,但是非洲西部在全球旅运市场仅有很小的份额,这种影响也只是有限度的。 (孔军)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软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