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委内瑞拉政府全国部署数百督察员对抗高物价

环球网综合马丹 2014-11-03 16:4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委内瑞拉政府正在使出浑身解数对抗各种货物短缺和物价上涨,希望民众过个“快乐的圣诞节”。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2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31日宣布,他开始在全国部署数百名督察,执行政府的物价管制。当局以人为手段将各种货物的价格压低,从牛奶到牙刷,价格无不管制。

  马杜罗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表示:“我们今天(31日)开始部署督察,从11月到12月,大家会看到我们确保民众有一个快乐的圣诞节。”

  报道称,委内瑞拉消费者长期遭受短缺、走私和难以收拾的通货膨胀折磨,部署督察是为了扩大打击这些痼疾。

  马杜罗的民调支持率目前摔到30%左右,执政党明年又面临国会选举,他希望表现一点作为。

  马杜罗最近宣布,政府接管了“资产阶级罪犯”囤积粮食和医疗用品的仓库。他并且将走私罪的最高刑期提到14年。

  官员说,委内瑞拉每天入之后封锁哥伦比亚边界以来,已逮捕一千多名走私犯。

  政府将物品短缺归罪于黑市贩子,指他们以政府管制的低价买货,以高价非法转卖收取暴利,并指一些敌视政府、投机牟利的企业对当局发动“经济战争”。

  批评者说,委内瑞拉的问题是政府过度干预经济的结果,而且安全部队以技术手段暗助走私。

  新部署的督察队,任务是确定所有超市,以及卖鞋子、玩具、家电、硬件的货物的商店,价格都不得超过政府规定的价格。马杜罗说,凡有违反,他将追查、惩罚,绝不手软。

  首都“加拉加斯商会”会长马多纳度说,加强督察可能无助经济良好发展。他说:“委内瑞拉的信心危机很严重。”他说:“商业界不信任政府的经济政策,也不相信政府有能力解决问题。经验告诉我们,这类措施只会弄得货架空空,供给不足,甚至货源断绝,最后是店家遍地倒闭。” (实习编辑:马丹 审核:谭利娅)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