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重申乌克兰东部“大选”无效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3 16:37:35

联合国重申乌克兰东部“大选”无效

顿涅茨克在炮火轰击后依然千疮百孔。(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信莲) 据俄新网11月3日报道,联合国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2日表示,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选举无效。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几天前发表声明称这些选举没有用,”哈克指出,目前联合国仍持这一立场。

此前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表示,潘基文不支持“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选举。杜加里克10月29日在记者会上说:“这些选举严重违反需要全面紧急执行的明斯克协议和备忘录。”

他还表示:“秘书长呼吁所有人支持这些协议,在和平解决冲突方面开展合作。”

联合国最新数据显示,自乌克兰动乱发生以来,已经有4035人遇害,仅过去10天就有超过300人遇难。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