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政府斥责东部两州无悬念“大选”为闹剧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03 12:04:4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1月3日报道,在2日乌克兰东部的选举中,乌克兰民间武装领导人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然而,该选举被基辅政府斥为“闹剧”。

  根据东部民间武装的一次投票后民意调查显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总理”札哈臣科(Alexander Zakharchenko) 在此次“总统选举”中赢得了81%的支持。

  报道称,和卢甘斯克一样,此次选举据称也是获得俄罗斯撑腰,目的是为民间武装对这两个主要工业城市的控制增加合法性。

  乌克兰政府完全否认此次选举。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斥其为“坦克和枪炮威胁下演出的闹剧”,并警告莫斯科不要承认选举结果。

  目前,乌克兰顿涅兹克和卢甘斯克两州都在选举“总统”、组建议会。并且两地的选举都少有竞争,结果也没有争议。卢甘斯克的领导人普罗特尼斯基(Igor Plotnitsky)毫无争议地赢得了选举。

  在本次选举的准备阶段,该地区频繁发生军事冲突。联合国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地区七个月来的冲突造成了超过4000人死亡。(实习编译:李绍仲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