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反对派举行选举 提供降价蔬菜吸引选民

来源:国际在线
2014-11-03 14:51:00

乌克兰东部反对派举行选举 提供降价蔬菜吸引选民

乌克兰东部反对派举行选举,提供降价蔬菜吸引选民。(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日报道,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Donetsk)与卢甘斯克(Luhansk)的反对派2日举行选举,为了吸引选民投票获得其急需的合法性,反对派提供大量降价蔬菜,包括甜菜、土豆、胡萝卜以及洋葱等。

  在投票站,没有选民名单(任何持有护照的人都可投票)、没有公认的投票观察员、只有一位真正候选人。但是对于参加投票的选民来说,有大量降价蔬菜可供购买。在投票站之外,堆放着大量甜菜、土豆,胡萝卜和洋葱,每袋只需几美分。现在还不清楚谁为此次选举提供大量廉价蔬菜。但许多人推测,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地区的反对派领导人正试图吸引大量人投票,以此获得其急需的合法性。

  自称是“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的亚历山大·扎哈尔琴科(Alexander Zakharchenko)参加投票时表示:“这些选举非常重要。今天,我们的人民将决定我们国家的未来命运。”扎哈尔琴科脱下平时穿的迷彩军装,换上蓝色西服参加投票,这种选择引发猜测,或标志着“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开始从混乱的武装运动向国家转变,他本人也从士兵转向政治家。

  但是西方称反对派的投票存在造假,乌克兰新任亲西方总统彼得·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更谴责其是“坦克与机枪威胁下的闹剧”。随着乌克兰政府4个月前停止向分离地区支付养老金和公务员薪资,反对派武装重建社会安全网,许多人陷入贫困中。

  报道称,不仅仅是廉价蔬菜吸引人们去投票。在Ilovaisk小镇,投票站人满为患,那里也不提供降价产品。一名60岁选民说:“我为扎哈尔琴科投票,我们不再需要乌克兰。”一名矿工说:“我选择扎哈尔琴科,我不认识其他候选人。你有权投票,这也是你的责任。”(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