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村上春树:无论战争还是核事故 日本都逃避责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村上春树:无论战争还是核事故 日本都逃避责任

资料图:日本作家村上春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3日报道,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日前接受《每日新闻》的独家采访。村上当天就记者的问题回答称,“无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还是2011年的福岛核事故,日本的问题在于逃避自己的责任”。

  据报道,今年是村上出道35周年,也是村上时隔5年接受该新闻社的独家采访。在被记者问及马上迎来战后70周年的2015年,作为曾经描写近代日本战争的作家有何感想时,村上回答称,“无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还是2011年的福岛核事故,日本的问题在于逃避自己的责任”。

  村上强调,二战军阀利用天皇欺骗国民,使日本遭了大灾难,国民成了牺牲者、被害者。而且招致的周边国家人民包括中国、韩国、朝鲜的愤怒。村上还表示,当时在日本并没有人认为自己是“被害者”,但目前这种倾向却愈发明显。

  至于核电问题村上表示,并没有认真追究到底谁成了事故的受害者,“加害者”也加入到“被害者”行列,“如此下去很可能会变成地震和海啸是最大的加害者,其余都是被害者。和战争问题一样,这是最令人担心的问题。”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