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工党领袖给路边女乞丐70便士 被批太吝啬

国际在线 杨柳 2014-11-03 15:2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工党领袖给路边女乞丐70便士 被批太吝啬

  14岁的斯塔特无法上学,需要等其父母返回英国,解决永久居住权的问题。斯塔特说,她对米利班德印象深刻,因为他是唯一穿着西装给她零钱的人。(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日报道,英国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Ed Miliband)日前向一名女乞丐捐款70便士(约合人民币7元),被指太吝啬。

  这名女乞丐名叫丽贝卡·斯塔特(Rebeca State),现年14岁。两年前,她随父母从罗马尼亚来到英国,希望寻求更美好生活。但是因母亲生病,斯塔特的父母返回家乡,她只能与姑姑一起生活,而姑姑家有9个孩子。斯塔特每天在曼彻斯特街头乞讨,可获得5英镑(约合人民币49元)。

  当地时间10月31日,米利班德与工党影子内阁成员举行会议后路过街头时,给了斯塔特一些零钱。有摄影师抓拍到米利班德似乎只给了斯塔特2便士硬币,但斯塔特说,米利班德告诉她:“别担心,我还有些零钱。”随后,他向斯塔特的杯子放了60到70便士,随后离开。

  在接受采访时,斯塔特说,她对米利班德印象很深,因为他是唯一身穿西装给她零钱的人。斯塔特在曼彻斯特金融区的繁忙街头乞讨,尽管那是不合法的。斯塔特说:“我不知道他是谁,我对政治不感兴趣,但我看到许多人围着拍照,我意识到他可能是位名人。我觉得有点儿羞愧,但他也显得有点儿可怜。我认为他是个好人,因为他是唯一停下给我钱的名人。”

  当被告知米利班德的年薪达1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8万元)、住宅价值23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259万元)时,斯塔特说:“给多少钱取决于他。”当被问及是否为米利班德投票时,斯塔特给出肯定回答。(杨柳)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