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护士:抗议埃博拉隔离政策实属无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3 13:53:35
 
美国女护士:抗议埃博拉隔离政策实属无奈
 
美国女护士凯茜•希科克斯接受记者采访
(图片来源:美联社网站截图)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张同彤) 据美国媒体11月2日报道,美国缅因州一名女护士成功抗议该州政府,对治疗埃博拉病人的医护人员进行隔离的政策。她说,为了防止其他从西非回国的医学专家遭遇同样的对待,她除了挑战政府之外,别无选择。

凯茜•希科克斯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正在为其他努力控制埃博拉疾病在西非蔓延的美国医疗人员争取权利。她说,政府卫生官员曾试图阻止她出入拥挤的公共场所。就在上周五,一名法官裁定,虽然她可以自由出入任何地方,但是每天都必须接受健康监视。

“我希望救援人员在回国六个月之内可以拥有自由,”她告诉记者,“希望他们不会像我一样,出现在媒体上。当他们走进杂货店的时候。也许没有人知道他们曾经在埃博拉疫区国家工作。我还希望有一天,即使所有人都知道,也可以对他们微笑。但我知道现在还不会发生。”

33岁的希科克斯告诉记者,她会尊重小镇居民的意愿,在疾病潜伏期的21天内,截止到11月10日,避免上街。有些人批评希科克斯拒绝接受隔离是缺乏对公共安全的考虑。“我不是有意把这场媒体之争带到这个社区,而是我认为,不幸的是你也许没有其他选择,特别是你和州长较劲的时候。”她说。“我认为我别无选择。”

希科克斯原本来自得克萨斯州的里约维斯塔,她回到美国,修完公共卫生和护理的硕士学位之前,曾在印度尼西亚、缅甸、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和尼日利亚工作。今年夏天,当埃博拉疫情爆发时,她跟随无国界医生组织前往塞拉利昂。

她表示,她没有记录埃博拉的死亡人数,只记录了幸存者的人数:39人。她还记得一个受害者,在疫区的最后一晚,她照顾的一个小女孩没能幸存。

“我不记得她的确切年龄。但在帐篷里,看着一个10岁的孩子孤独无助地死去却无能为力,真的非常痛苦。”她说。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