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红会抱怨埃博拉捐款不给力 仅筹50万欧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2 14:03:00

德国红会抱怨埃博拉捐款不给力 仅筹50万欧元

  身着防爆装备的利比里亚安全部队人员封锁了西点埃博拉中心,当地政府开始严格控制民众的出行,以抑制埃博拉病毒的扩散。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德国之声网站2日报道,德国红十字会(DRK)方面表示,为战胜埃博拉疫情进行的募捐进展缓慢。德国红十字会会长塞特斯表示,迄今为止得到的捐款总共有50多万欧元。而2013年11月菲律宾遭受台风袭击时,募集的捐款约有1600万欧元。

  德国联邦政府负责埃博拉防疫工作的特使林德纳同时警告,不要隔离那些遭受埃博拉病毒肆虐的国家。

  林德纳在接受星期日版《每日镜报》的采访时称,“我们需要隔离埃博拉病毒,而不是出现病毒的国家。”他强调不应对出现疫情的国家进行不必要的隔离,加剧它们的负担。

  11月4日,德国红十字会的首批援助物资将从柏林的舍内费尔德机场运往疫情危机地区。德国红十字会主席塞特斯表示,首批25吨援助物资包括消毒液和治疗帐篷等医疗物资。

  目前德国红十字会正在疫情危机地区搭建拥有约100张病床的治疗中心,并将于11月再接管另一所拥有约100张病床的治疗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