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抗埃护士打破“自愿隔离”令 警告将告政府

环球网综合钱龙 2014-10-30 14: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0月30日报道,美国一名在西非参与治疗埃博拉患者后回国的女护士被缅因州政府强制“自愿隔离”,日前该护士打破隔离命令,走出家门并称,如果继续被隔离,她就会与政府“法庭上见”。

  据报道,女护士凯茜 希科克斯(Kaci Hickox)在肯特堡镇的自家车道上告诉记者,她在28日、29日都无法与任何人接触,她已经受够了缅因州的“自愿隔离”政策,如果政府不取消隔离,她将把缅因州政府告上法庭。

  据悉,希科克斯此前加入“无国界医生”组织到西非护理埃博拉患者,回国后被隔离在新泽西医院,28日晚上回到缅因州肯特堡,就发现房屋周围有州警“守卫”。希科克斯表示,她从未被感染埃博拉病毒,而且初步检查结果也呈阴性。

  缅因州卫生部门和人道事务专员玛丽 梅休(Mary Mayhew)称,如果有人拒绝配合隔离,相关部门将采取法律手段进一步加强政府的“自愿隔离”措施,但这是迫不得已的办法,他们相信勇敢无私的医疗人员会为同胞的健康着想。(实习编译:钱龙 审稿:聂鲁彬)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