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哈佛夺魁东大亚洲第一

参考消息网美国 2014-10-30 14:2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大陆地区清华超越北大问鼎

日媒: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哈佛夺魁东大亚洲第一

  清华大学在学术评价、教职员评价和师生比例的评比表现突出。(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环球教育智库QS发表最新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北京大学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盟主”地位不保,由清华大学取代。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16日报道称,9月16日发布的榜单显示,清华大学比去年微升一级至47第位,北京大学跌出50强,与瑞士苏黎世大学并列第57位。

  报道称,虽然中国学术界近年多次揭出造假问题引起担忧,但QS的报告指出,中国大学在研究实力上“呈现出稳步上升的趋势”。

  两岸三地中仍以香港大学为首,但与亚洲榜首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差距进一步扩大:NUS升两级至24位;港大跌两级至28位。

  台湾方面,排名最高的台湾大学比去年连升六位至76名。

  报道称,在中国大陆排名方面,QS的报告认为,清华大学超越北京大学的部分原因,是清华大学在研究影响指标“单位教职引用率”上有所提高。

  报告说,清华大学在此项目的排名上升了36位,而北京大学则下跌了18位。

  QS智库中国总监张巘评论说:“中国政府对高等教育的高度战略重视,长期大力投入,和有效深化改革正在帮助中国大学在综合实力,尤其是在科研能力上起到质的飞跃。”

  “众多不断涌现的世界一流学术论文和科研成果,带来了中国大学在全球范围内学术声誉和雇主声誉的显著提高。这对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QS于6月份发表了第二次金砖五国大学排名榜。该份报告指出,中国是金砖五国中最有可能达成发展世界级大学目标的国家,但仍需改善高校学生与教职员比例,并提升于英文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的数量。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