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举办多国语言图书展 华人称文化差异带来乐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每年10月27日至11月9日,是日本公益社团法人“读书推进运动协议会”组织发起的全国“读书周”活动期。目前,正值读书时间,日本富山地区图书馆举办别开生面的多国语言图书展,促进国际文化比较和交流。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10月28日,日本富山县富山市茶屋町的县立图书馆结合全国“读书周”活动,举办了名为“对比了解国内外书本”的展会,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6日,普通市民均可自由免费参加阅览。

  报道称,富山市内一位中国妈妈带着4岁的孩子第一天就参加了上述展会,并表示,让孩子能在国外以这种形式接触自己国家的图书,不但感受到了一种亲切感,而且开动脑筋加以对比,感受两种文化差异带来的乐趣,是一种别有特色的学习。

  据报道,该图书馆的国际交流中心藏书除日语外,还包括有汉语、英语、韩语、俄语等各类外国图书5600册。

  据悉,此次展会展出了包括中国作品在内的40部作品140册图书,其中还包括《红发安妮》、世界最畅销书《哈利波特》、日本电影《入殓师》的文学原作《入殓夫日记》英文版以及相关韩国文学作品。

  和上述外国作品形成对比的是,会场还展示了在日本江户时代用特殊绘纸和古文体编写的日本《伊曾保物语》,让观众切实感受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