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感染埃博拉护士康复出院 奥巴马电话祝贺

环球网综合潘基 2014-10-29 16: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10月29日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护士安伯·文森(Amber Vinson)于28日康复出院,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后与其通电话表示祝贺。

  奥巴马在通话后表示,“我们应该向那些为抗击埃博拉病毒做出贡献的工作者表示感谢、尊敬与支持。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同时在他们回国后,应以审慎的方式监控他们的情况。”

  文森发表简短声明称,感谢家人和医护工作者的陪伴,并希望自己回家后的生活不要受到打扰。

  24日,为防止埃博拉病毒的进一步传播,美国纽约州、新泽西州宣布在西非疫区国家曾直接接触过埃博拉患者的人回国后将被强制隔离21天。该政策实施当天,曾在塞拉利昂参与治疗埃博拉病人的女护士凯茜·希科克斯(Hickox),在新泽西机场入境后即被强制隔离在当地医院。期间,希科克斯多次愤怒地表示安全人员对待自己的方式就像个“罪犯”。而五角大楼28日也被曝部分从西非返回的美军士兵在意大利美军基地接受21天“观察”。

  据悉,目前埃博拉病毒的蔓延速度依旧未减,已经造成西非国家1万多人感染,其中半数死亡。据世界银行行长金永吉28日称,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仍急需5000多名医疗工作者提供援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对医护人员实施强制隔离、对西非国家颁布旅行禁令以及关闭边境等措施都不是抗击埃博拉的好办法。(实习编译:王天翼 审稿:聂鲁彬)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