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对中国核潜艇感到紧张 密布监听系统监控航道

人民网邱越 2014-10-29 08:56: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对中国核潜艇感到紧张 密布监听系统监控航道

资料图:潜艇

  据美媒消息,美国海军部情报局称,中国装备完整核导弹的弹道导弹潜艇的射程之广,可将导弹从东亚发射至夏威夷和阿拉斯加,也可从太平洋中部发射至美国大陆。军事科学院中美防务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小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美国中国潜艇力量的发展感到紧张,认为其核优势受到了极大挑战。

  美媒报道称,中方的一艘攻击潜艇悄然驶过马六甲海峡并随即不见踪影,随后这艘潜艇在斯里兰卡附近重新浮出水面,后又出现在波斯湾,于今年2月经马六甲海峡返回,这是已知中国潜艇前往印度洋的首次航行。

  “这说明美国对中国潜艇力量的发展比较紧张。”赵小卓说,冷战结束后,美国在大洋上没有对手,而我国潜艇在深海的出现,打破了美国对整个海洋的控制,打破了其一家独大的优势。我国潜艇若安装弹道导弹,尤其是核导弹,将具备非常有效的二次打击能力,美国的核优势将受到极大的挑战。“美国认为中国后劲太足,这更加剧了美国的担心。”

  冷战期间,美国为对付苏联潜艇,在海底放置了固定声呐基阵,监听苏联潜艇进出要道。如今这一系列固定声呐基阵被用来监听中国,同时还加入了水下移动潜航器“海星”,军事专家李莉表示,美国现在通过固定声呐基阵和移动监听系统,对我国潜艇可能的航行要道进行监控。“这套系统离我们非常近,对我们的潜艇活动肯定会造成干扰。”赵小卓如是说。

  李莉表示,面对密布的潜艇监听系统,当务之急就是要大大降低我国潜艇的噪音,传统方法是给常规潜艇涂上消声瓦,对发动机做降噪处理,或是发展无人的水下潜艇,也就是静音型潜艇,还可以发展超空泡潜艇,让潜艇完全处在被空气所包裹的气泡中,完全不与水接触,也会给对方的监听系统巨大的挑战。”(邱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