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日本释放27日在小笠原群岛海域被捕中国船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日媒:日方称中国渔船在小笠原窃珊瑚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日本《产经新闻》10月12日以《中国渔船在小笠原岛窃取珊瑚》为题报道称,世界自然遗产小笠原群岛附近,出现了很多疑似中国渔船的可疑船只,目的是附近的高级珊瑚。近日,可疑船只的数量不断增加,其旁若无人的作为给当地渔业造成了巨大影响,同时让日本国民对国境附近岛屿的安全性产生了怀疑。

  报道称,8日晚间,正在母岛机场观测月食的村民们又看到了岛屿南侧海域漂浮着数量可观的可疑船只。因为小笠原规定不准使用集鱼灯进行渔业作业,这些可疑船只的“例外”做法很快就被发现。

  小笠原村议会议长佐佐木幸美说,最近常有村民看到悬挂着中国国旗的渔船队伍,最多同时有20艘。开始只在夜间出现,现在白天都能经常看到。这些船的活动范围很大,并且不慌不忙。

  东海大学海洋系教授山田吉彦分析认为,这些可疑船只的目的是小笠原的珊瑚。他说:“从中国不远千里来到小笠原的船只,只可能是冲着珊瑚来的。”

  报道称,日本产珊瑚质量上乘,在中国很容易卖出高价。据日本珊瑚工商合作组织介绍,被称作“宝石珊瑚”的红珊瑚市场价格近10年来上涨了5倍。2012年的平均交易价格为每公斤150万日元(约合8.55万元人民币)。该组织说,有些红珊瑚卖得比金子还贵。

  山田教授说,虽然冲绳县的宫古岛和长崎县的五岛列岛周围都是珊瑚产地,但由于戒备森严,渔船不敢前往,所以就把触手伸到更远的小笠原来了。山田教授警告说:“珊瑚不单单是贵重的资源,更是会影响海底状态的重要物种,乱采珊瑚会破坏当地的生态系统。”

  报道称,海上保安厅确认,出现在小笠原周围的疑似中国渔船,今年9月15日有17艘,9月23日有25艘,10月1日达到了40艘,而且还在继续增加。

  本月8日,小笠原村议会集体前往海上保安厅,要求加强该地区警备。海保的相关负责人称,会努力强化警备。

  报道称,横滨海上保安部本月5日拦截了一艘在距父岛(小笠原群岛岛屿之一)10公里的日本领海内非法采集珊瑚的中国渔船,并逮捕了船长。当地渔民称,这些船上的人随时可以上岸,他们毫无安全感可言。

日媒:日本释放27日在小笠原群岛海域被捕中国船长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