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政府指示吸取火山喷发教训 加速制定避难计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政府指示吸取火山喷发教训 加速制定避难计划

御岳山火山灾难一个月,当地为遇难者祈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27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鉴于御岳山火山灾难的教训,对于目前24小时监视的47座活火山,指示加快制定避难计划。

  御岳山(海拔3067米)火山喷发事件27日满一个月,这起日本二战后最严重的火山灾难中共导致57人遇难,至今仍有6人下落不明。在当地时间中午11点52分火山喷发相同时刻,长野县以及山脚下的该县木曾町和王泷村的职员们一起默哀悼念遇难者。

  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称,“目前有些地区仍未设置火山防灾协商会及火山求救地图,未推进制定避难计划,希望能先落实这些举措。”

  据悉,日本国内47座活火山周边的130个市町村中,有110个自治体未制定避难计划。日本 内阁决定派出防灾担当职员,协助加速制定避难计划。

  菅义伟还在记者会上强调,今后的课题除强化火山观测体制外,还要准备紧急避难设施,为登山游人及时提供信息。日本政府在2014年度的预算案中将编入相关预算。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南少林武僧展示“水上漂”轻功
抹杀 代价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