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乌反对派控制的东部地区并没有设投票点,这意味着近 300万乌克兰人没有参加投票。" />

乌执政联盟赢得议会选举 东部300万人未投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7 09:24:08

乌执政联盟赢得议会选举 东部300万人未投票
图为乌克兰选举人员骑自行车挨家挨户搜集选票。

乌执政联盟赢得议会选举 东部300万人未投票

图为波罗申科出席发布会。

中国日报网10月27日电,

乌克兰新一轮议会选举已经结束,总统波罗申科领导的执政党与总理亚采纽克所在的第二大政党获得多数选票,从而确保了乌克兰政坛的亲欧路线。波罗申科表示,选民用行动支持了他的亲西方路线以及结束国内分裂的计划。

然而目前仍处于战乱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居民对此次选举呲之以鼻,称他们早就知道结果:“只会是更多的战争”。

东部城市顿涅茨克一名42岁的居民Natalia表示,“对于这样的选举没什么好期待的,战争、轰炸以及恐怖还会继续。”在乌反对派控制的东部地区并没有设投票点,这意味着近300万乌克兰人没有参加投票。

“我知道没人会离开顿涅茨克,赶去参加投票”,一名顿涅茨克街头的年轻人说,附近还能偶尔听到爆炸声。

理论上,顿涅茨克的居民可自由进出并参加投票,但那意味着穿过层层检查站,而那会被指控背叛“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与“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投票结束两小时后出席发布会,“大多数选民支持总统的和平计划,支持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东部地区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