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造智能手机热销东南亚

中国经济网李国章 2014-10-22 11: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经济网雅加达10月22日讯 (记者李国章) 随着功能强大、快捷方便的智能手机风靡全球,智能手机也成为东南亚各国广大民众追求的时尚商品,许多小城镇甚至农村的民众也纷纷开始将手中的普通手机转换成智能手机,这种追求时尚和高新科技产品势头不可阻挡,同时也造成该地区智能手机销售量的大幅上升。

  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的一年中,东南亚地区智能手机的销售量达到1.2亿部。智能手机销售增长最快的4个国家依次为:印尼、越南、泰国和菲律宾,增长率分别都在30%以上。

  根据当地市场调研机构提供的数据,东南亚地区智能手机销售大幅度上升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各国商家大量进口中国制造的智能手机。据市场反馈,来自中国的智能手机品牌众多、档次齐全、功能强大、物美价廉,尤其是平均价格比国际品牌智能手机低50—60%的低端智能手机,在东南亚国家市场的表现更为突出,受到当地消费者的普遍欢迎。在印尼大街小巷和各大商场,中国品牌智能手机的广告抬头可见,中国手机企业的销售门市和代理处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增长。菲律宾在过去的12个月中所销售的只能手机就超过了673万部,同比增长22%。

  据预测,未来几年内,智能手机在东南亚地区的销售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而中国制造依然要充当低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主角。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