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四中全会后中国将往何处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法治权威高于改革

外媒:四中全会后中国将往何处去?

《大公报》10月14日报道

  香港《大公报》有文章指出,自履新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集体迅速拉开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幕,此举亦成为全世界对中国最大的关注点。然而如果系统梳理习近平关于改革的论述却会发现,在反复提及“改革”的同时,习近平都会重点提到“法治”,尤其是明确提出“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的观点。文章强调,今后法治的权威将高于改革,以往那种“没有违法就没有改革”的认识误区将被打破。

  文章还援引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杨小军认为,今后法治权威将被置于改革之上,改革将以“先立后破”的方式推进。以往那种“改革就是要突破现有法律”、“没有违法就没有改革”的认识误区将被破除。

  韩联社报道称,除了依法治国外,强化中国安全和大国外交也可能是四中全会的议题。目前中国的《反恐法》和《反间谍法》有可能合并成《国家安全法》。

  总结:

  四中全会届届有,今年大不同。历届四中全会从召开时间看,均位于承上启下的“中间年份”,故会议主题大多讨论较为务虚的党建问题,偶尔也会讨论涉及国家发展的重大课题。第十八届四中全会有所不同,不仅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为主题,而且会议亦从过往较侧重于务虚转为务实为主,其中更可能包括一些重大的人事调整。

  四中全会将向外界展示法治所能够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国向着现代法治体系迈进的种种变革并不只是“做样子”,每一次改革都为实现改变和开展新的改革提供了机会。随着四中全会的召开,中国政治将进入更重视制度建设的新阶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