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四中全会后中国将往何处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四中全会后中国将往何处去?

彭博(Bloomberg)新闻网站10月17日报道

  彭博(Bloomberg)新闻网站撰文称,习近平将法治改革置于议程首位,力在寻求反腐败运动的制度化建设。中国的执政党在致力于将“依法治国”作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在保持现有权力结构的同时,探求“公权力之边界”的问题。

  “俄罗斯之声”报道称,四中全会将成为中国现代史上的“反腐巅峰”,或将成立一个新的、独立的反腐机构。

  3.司法改革去“地方化”、“行政化”

  美国《华尔街日报》曾报道,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了45项司法改革目标,主要目的是削弱地方政府对地方法院的影响力。如果能实现将标志中国在解决法治薄弱方面迈出重大一步。

外媒:四中全会后中国将往何处去?

  耶鲁大学教授史蒂芬 罗奇对香港《南华早报》说,“如果在法制改革和司法独立方面再不取得进步,要想在改革重组中排除利益集团的干扰就会非常困难。”罗奇说,“地方政府权力的分散和滥用”导致了资源的错误配置和扭曲的激励机制,而结束这一局面必须依靠依法治国的推进。

  韩国《每日经济》报道称,为强化对地方政府的监督,本次全会有可能对全国人大代表赋予更大免责权和监督权。全会还有可能讨论将地方法院的人事权和财权从地方剥离,今后地方法院将接受最高人民法院的垂直领导。

  香港《新报》19日称,地方政府非法征地,是近年来存在的严重问题,土地问题直接影响民生及社会稳定,杜绝非法征地,相信也是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重点目标。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