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西非大量儿童因父母命丧埃博拉沦为孤儿遭遗弃

环球网综合杨栋皓 2014-10-21 16:1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21日报道,日前在西非埃博拉病毒重灾区,许多儿童因父母染病离世而成为孤儿,其他亲属则由于惧怕感染病毒而拒绝认领,大量孤儿因此被遗弃。

据利比里亚一名牧师约翰·加尔泰透露,埃博拉病毒的确让当地社会结构发生了改变。在病毒杀死儿童的父母后,人们往往惧怕和孤儿接触,即便已得知他们没有感染的症状。因此,当地许多家庭因埃博拉病毒而变得支离破碎。

报道称,在西非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病毒每杀死一人,就大致会有一名儿童失去父亲或母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截至目前,埃博拉病毒已经夺走了4555人的生命,同时大约有4000名儿童成为单亲儿童或孤儿。该机构担心这个数字会随着快速增长的埃博拉病例数而飞涨。(实习编译:杨栋皓审稿:聂鲁彬)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雾中漫步 新赛事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