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所占稀土市场份额显著下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1 15:15:31

参考消息网3月14日电, 外媒称,中国正在失去对稀土的影响力,而稀土对工业而言十分重要。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3月12日报道,4年前,中国所占稀土市场份额接近98%,处于垄断地位,而现在却遇到一些竞争。中国虽然在稀土生产方面保持着强大的市场操纵力,却逐渐失去市场份额。

德国联邦地球科学与自然资源研究所在评估当前世界市场数据后发布报告称,2010年,97.6%的稀土产自中国,到2013年,这一比例下降到了92.1%。美俄生产的稀土在世界市场中所占份额则分别达到4.3%和2.3%。

据报道,稀土产量在全球出现萎缩。2009年全球开采量接近13.35万吨,而2013年仅为9.05万吨。稀土被应用于手机、平板显示器及风力发电设备。工业对稀土极为依赖。

报道称,2011年稀土价格大幅攀升,导致人们在中国以外寻找稀土矿,全球随后新发现超过440处矿藏。

该研究所指出,目前已知的稀土储量在当前生产水平下可供使用285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