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盟撤销对华无线通信设备反补贴案 中欧协手“排雷”扫除贸易障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财经北京10月2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通信界流传着一句话“阿诺爱中华”。这句话不是说好莱坞影星阿诺-施瓦辛格喜欢来中国旅游,而是指全球通信界有五大霸主-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爱立信、中兴、华为,三家欧洲公司对阵两家中国企业。国际通信业的这种格局也导致中欧之间出现了一些贸易摩擦,破坏了中欧整体贸易通畅的大环境,就象道路上突然出现了大坑,原来宽广的道路也似乎变窄了,重重迷雾使得公路上的汽车都减低了速度。

  如今这阵迷雾终于被清风吹散,第28届中国—欧盟经贸混委会日前在布鲁塞尔举行,中欧双方就中欧经贸关系中的多项重点议题举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取得了广泛共识,中欧双方联手“排雷”,就双方在电信领域开展合作和欧盟撤销对华无线通信设备反补贴案达成了一致。

  中欧双边贸易额从2010年的4797亿美元上升到2013年的5591亿美元,增长了16.5%。今年以来,中欧贸易发展势头迅猛,1到9月双边贸易额达4571亿美元,同比增长11.8%。但近年来,一些的贸易摩擦成为双方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的障碍,这次中欧协商“排雷”扫除障碍,未来中欧的贸易之路也将更为宽广、通畅。

  2013年5月,欧盟原则上决定对产自中国的无线通信网络与关键设备展开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今年3月27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将停止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线通信产品与关键设备展开反倾销调查,但仍会保持展开反补贴调查的立场。而昨天双方达成的共识表明,一年多以前针对中国无线通信产品的“双反”调查终于结束。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室主任张建平认为,这次撤销反补贴案,标志着中欧双方的贸易基调变为相互理解。

  张建平:这个案子实际上对于中欧之间下一步的贸易有很强的指示意义,欧洲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最近这两年当中的贸易摩擦比较频繁,特别是光伏的案子,涉及的案值是遭遇贸易摩擦案值最大的,但现在的形势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随着中欧经贸关系的不断加深,中欧之间相互理解和相互支持,已经成为主基调。

  此外,现在由于欧洲局势变化,欧洲也面临着经济衰退的风险。从欧洲方面来讲,它现在也变得非常务实,在贸易方面实际上也作出了一个积极的姿态。如果中欧能够保持更好的经贸关系,对于欧洲的未来是至关重要的,这个电信的案子体现了双方相互理解的基调。

  欧美频繁地向中国提出贸易反倾销调查,张建平分析,这些贸易摩擦反过来也锻炼了中国企业,使得中国企业在这方面的准备和防范更加充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川藏公路西藏昌都境内然乌段发生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