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平:今日香港岂容外人指手画脚?

作者:国平 来源:中新网
2014-10-19 08:31:38

近日来,违法“占中”在香港已经惹得群情激奋,眼看就要土崩瓦解。于是,某些势力终于按捺不住,先后从幕后跳到台前借“占中”大放厥词,指手画脚。其中以英美两国最为积极,他们有的表示要站出来支持“占中”,有的则是道貌岸然地满口“呼吁”、“关切”,大有唯恐中国不乱,继续拿“占中”大做文章之势。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上,在英国能够控制殖民地之时,绝不给当地一丝民主,稍有反抗便血腥镇压。如果最终必须撤离,那么他们不是埋下族群仇恨的“祸根”,就是强加给殖民地水土不服的“早熟民主”。毫不夸张的说,当今的巴以冲突、克什米尔问题、中印边界问题等一系列国际难解争端,英国都难辞其咎。其所作所为让原本和睦的民族、让和平相处数千年的友邦反目成仇、摩擦不断,可以说是无法抵赖的罪魁祸首。

讽刺的是,港英政府真正开始顺应历史潮流,给予华人民主权利、开放部分议员普选,还是在香港确定回归中国之后的1991年。这一年,距离香港被殖民已有近150年,距香港回归祖国却仅有6年时间。其用心几何,昭然若揭!

同样的,当美国政府“大发慈悲”地对本已保持相当克制的香港警察和仍保留极大耐心和对话诚意的特区政府表示“关切”时,或许忘记了其当年在“占领华尔街”事件中的所作所为。2011年,当示威民众长期阻塞街道、扰乱正常生活秩序时,武装到牙齿的美国警察竞在全美上演了数天的全武行。先是不由分说地逮捕了上千人,后是肆无忌惮地将手无寸铁的民众暴打得头破血流。就连香港警察至今从未用过的辣椒水、胡椒喷雾也早就被美国警察不加差别地用在了参加抗议的妇孺身上。“墨写的谎言永远抵不过的血写的事实”。当美国警察的大棒挥向自己的同胞时,美国再信口雌黄地大谈“占中”也再难掩其虚伪本质——践踏人权者休言人权!

如果说,在美国发生的一切还不足以令人震惊,那么乌克兰内战就足以让所有人警醒。他们不仅为反对派出钱出力,更在其陷入低谷时挑唆流血冲突,直至乌克兰陷入分裂内战。占中群体近日在旺角再度引发的冲突第一时间便被美英炒作扭曲就已经印证,乌克兰发生的一切正一步一步在香港重演。然而香港不是基辅,中国更不是乌克兰,某些西方势力企图故技重演,断然是绝无可能的。

“正人必先正己”,美英两国企图以其昏昏使人昭昭,显然是无稽之谈。当然,国际政治云谲波诡,各国追求各自利益本无可厚非,但没了底线不讲道义却是令国际社会鄙夷和不齿的。今年6月,李克强总理访英,双方签署40多项协议,金额高达300多亿美元之,给英国带来巨大收益时,英国舆论一片叫好,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而当美国遭遇2008年经济危机,国债面临信任困境急需中国支持时,也不乏对中国的溢美之辞。然而,当暴风雨过去,功利主义的心魔再次让美英背弃友好承诺,故伎重演,高调干涉乃至直接介入香港局势。如今,英美等国在“占中”成为强弩之末的关键时刻上蹿下跳、妄加干涉的行径更彻底暴露了其作为香港非法“占中”实际后台的不堪事实。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之际,在中美两国努力打造新型大国关系之际,两国居然为了一己私利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得不叫人感到遗憾和可悲。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英国不希望外国在苏格兰独立问题上推波助澜,美国也不希望外国拿其日益尖锐的种族矛盾大做文章。可是按照他们插手“占中”的逻辑,是不是中国务必过问一下苏格兰民众对英国政府有多不满,尽快声援一下美国民众对白人警察滥杀黑人青年的示威抗议,他们才会心满意足、善罢甘休呢?“大匠不斫,大勇不斗”。中国坚守原则向来不对他国事务评头论足,横加干涉,但这绝不说明中国没有原则立场,胆小怕事。某些国家想要在国家统一、香港稳定这一大是大非问题上挑战全体中国人的爱国心和凝聚力,不断逼近中国人民的底线,实在是“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时至今日,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意识到,香港“占中”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英美等国对其经济上、舆论上支持是逃脱不了干系的。没有英美等国的捧场打气,“占中”之流没有底气也没有胆量和能力强撑到今天。他们只需要看看中国网络上越来越怒不可遏的民意,看看海内外媒体上正义客观的声音,就应该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改革开放之初的中国都敢于从不可一世的英国手中收回香港,30年后富强如此的中国又怎会让外人荼毒香港?

时间必将证明,英美等国今日对香港事务的干涉必将竹篮打水一场空,落下个得不偿失、贻笑大方的下场。如果其非要考验一下当今中国捍卫自己民族尊严和国家利益的决心和勇气,那么中国有句老话要送给他们——“多行不义必自毙”!(国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