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公司将在越南兴建核能研究中心

中国日报王健 2014-10-17 15:26:46

 中国日报网10月17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青年报在线17日报道称,美国光桥(Lightbridge)核能集团与越南原子能院(Vinatom)签订协议建设一个核能研究中心,造价5亿美元。

美国公司将在越南兴建核能研究中心

美国核电企业-美国Sequoyah核电厂开始进入越南民事核能领域。图片:维基共享资源(WikimediaCommons)。 

越南青年报在线援引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称,按照协议,美方公司将负责设计、核反应堆和原料的选择、核能安全规程制定等工作。光桥公司总经理格雷(Seth Grae)说,这个协议是越美战略关系改善的证明。

这是在美越核能协议(又称123协议)于10月3日开始生效之后,越美在民事核能领域的首个交易。

据美国商务部估计,美越核能协议将为美国集团进入越南核电市场提供机会,目前,该市场交易额已达100亿美元,并有望在2030年达到500亿美元。

越南是东南亚第二大核电市场,仅次于中国,并且越南打算增加核电比重,到2030年将核电比重提升至10%。

另外,美国通用日立(GE Hitachi)核能集团与越南签订2个协议,到2015年夏季为越南培养15至20名核能领域的专职人员。

美国公司将在越南兴建核能研究中心

越南大学生在2012年河内国际核能展览会观看俄罗斯核电厂模型。图片:法新社

越南计划到2030年建设10个核反应堆。2010年10月,越南签署了在越南宁顺省建设座个核反应堆的协议,其中俄罗斯供应4座核反应堆,日本供应2个核反应堆。

美国西屋电器集团(Westinghouse)和美国通用日立核能集团(GE Hitachi)希望将参加竞标,参与越南其它6座核反应堆的建设。

美国核能研究所认为,越南核能市场将为美国企业带来100至200亿美元收入,为在美国的高收入劳动者创造50000个就业岗位。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