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版“战斧”导弹进行第二次试射 首次试射失败

作者:刘世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7 15:12:38

印度版“战斧”导弹进行第二次试射 首次试射失败
 
“无畏(Nirbhay)”被称为印度版“战斧”导弹。(图片来源:印度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17日电(刘世东)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报道,印度17日在奥里萨邦的昌迪普尔试射了一枚国产“无畏(Nirbhay)”巡航导弹,该导弹可击中700公里之外的目标,可携带核弹头。目前还不知道此次试射是否成功。

印度一名官员称:“这枚导弹是从放置在综合实验场(ITR)3号发射台的一处移动发射装置试射的。在分析从监测弹道的雷达和遥感勘测点获得的数据后,该导弹的飞行细节才可知。”

“无畏(Nirbhay)”是一种亚音速远程导弹,被称为印度版“战斧”导弹,由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DRDO)自主研发,此次是第二次试射。去年3月12日,在首次试射过程中,由于导弹在飞行中偏离预定轨道,试射以失败告终。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