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将调集大型巡逻船驱赶中国渔船 已捕一船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10月16日报道称,近日,世界自然遗产小笠原群岛附近,出现了很多疑似中国渔船的可疑船只,日方称其目的是偷捕附近的高级珊瑚。报道称,可疑船只的增加对当地渔业造成了严重影响,日本海上保安厅决定强化警备,以取缔这类行为。

  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佐藤雄二在15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日方将大量增加大型巡逻船只和飞机的投入,严阵以待,加强监视。”

  据该厅介绍,9月起,小笠原周围就不断出现包括中国渔船在内的外国渔船,经确认9月23日有25艘,10月13日有46艘。其中有不少200吨级大型船只,在白天成队出现在海域范围内。

  10月5日,横滨海上保安部拦截了一艘在距父岛(小笠原群岛岛屿之一)10公里的日本领海内非法采集珊瑚的中国渔船,并以涉嫌违反《渔业法》为由逮捕了船长。

  据小笠原附近渔民介绍,这些渔船的目的是为被称作“宝石珊瑚”的红珊瑚,这类名贵珊瑚生长于小笠原群岛、长崎、鹿儿岛、冲绳等海域水深100至200米的海底。红珊瑚可用作装饰品,在中国、台湾等地大受欢迎。据悉,红珊瑚平均交易价格已达到每公斤150万日元(约合8.55万元人民币),甚至比黄金还贵。

  报道称,在长崎以及冲绳岛屿附近,也有外国渔船非法进入的事件发生。佐藤雄二称:“中国渔船近日出现在日本小笠原群岛海域,并向冲绳海域移动。每艘非法船只都须缴纳大量罚款。”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