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釜山ITU全会召开在即 韩国严防埃博拉病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首尔10月10日电(张悦)国际电信联盟(ITU)第19届全代会将于10月20日在韩国釜山召开,韩国保健福祉部等相关政府部门就此次大会期间预防埃博拉病毒,共同制定相关对策。

  韩国政府通过ITU以及外交渠道,向埃博拉病毒受灾严重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发出申请,希望这三国不要从本国派人赴韩参会,建议用驻韩使馆外交人员代替参会。

  除了发出上述申请外,韩国政府还要求疫情国家提前提供参会人员名单。在仁川机场和金浦机场实行严格测量体温以确认是否发热,并将采取当面询问等特别检疫手段。同时,韩国保健福祉部还将向釜山派驻埃博拉应对小组,以应对现场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

  釜山市决定在辖内16个区郡设立观察室,建立24小时紧急联络网,共同配合埃博拉应对小组进行工作。针对从疫情国家抵韩人士,将采取隔离住所,并在住所内安排翻译志愿者,以便实时沟通情况,还向被隔离人士发放体温计,每天对体温进行监控。

  同时有关部门还进行发现疑似患者该如何处置的模拟训练,从发现患者、移送医院到入院治疗整个流程进行熟悉确定。

  韩国政府还设立了埃博拉电话热线,以便民众发现疑似症状可以第一时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汇报。

  早在埃博拉病毒开始扩散的8月初,韩国政府就根据世界卫生组织颁布的情况,发布了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部分地区的“旅游预警”。并对上述四国赴韩人员进行严格的检疫,并在21天潜伏期内,进行监控。不仅对往返非洲韩国的直航航班,还对从非洲起飞,经由他国抵达韩国的航班都进行同样严格的入境检疫措施。韩国政府还通过所在国使领馆、航空公司、出入境管理局等机构,收集来自上述四国的旅客信息,争取在其入境前就掌握一手资料,进行重点监控。同时鼓励从上述四国入境韩国的旅客自行申报,力求做到万无一失。

 
长春一小区门前布满车位锁 “撵走”广场舞 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