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西班牙护士感染埃博拉病毒 系欧洲境内首例(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班牙护士感染埃博拉病毒 系欧洲境内首例(图)

自埃博拉病毒传播以来,已经有3400人被感染死亡,死者大多在西部非洲。

中新网10月7日电据外媒报道,在马德里的一名西班牙护士被发现感染埃博拉病毒,她因此成为首例在欧洲境内感染该病毒的患者。

报道说,这名护士在最初的化验中的结果显示阳性,医生正在等待最后的化验结果。她目前在马德里南郊的一家医院治疗。

这位女性护士是治疗西班牙神父別霍(Manuel Garcia Viejo)的医疗团队的成员。别霍神父在9月25日不治身亡。别霍神父在塞拉利昂被传染后,死于马德里的卡洛斯三世医院。

自埃博拉病毒传播以来,已经有3400人被感染死亡,死者大多在西部非洲。另外一名西班牙神父Miguel Pajares在利比里亚被传染上埃博拉病毒后于8月不治身亡。

迄今为止西班牙共有三例确诊的埃博拉病毒病例,前两例均为在西非感染病毒,而刚确认的第三例是西班牙本土感染第一例。感染护士曾进入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病房两次,确切感到不适时间是9月30日。

目前,西班牙已经对接触过该名护士的医护人员进行跟踪观察。在这名女护士被确认为感染埃博拉病毒之后,西班牙卫生部长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强调西班牙有足够的能力应对病毒。

(原标题:西班牙护士感染埃博拉病毒 系欧洲境内首例(图))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乌克兰向东部派遣第二支特种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学校 与学生自拍超欢乐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