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比利时夫妇情深难分同赴“安乐死” 获子女支持

广州日报韩梁 2014-09-28 16:1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比利时夫妇情深难分同赴“安乐死” 获子女支持

比利时老夫妇在医院中。

比利时夫妇情深难分同赴“安乐死” 获子女支持

比利时老夫妇在医院中。

  新华社电比利时一对老夫妇年届九十,深受癌症等病痛折磨,彼此扶持走过几十载。由于担心其中一人离世后另外一人无法自理、生活孤寂,两人决定明年一同接受“安乐死”。

  养老院不切实际

  89岁的丈夫弗朗西斯患有前列腺癌,已经接受20年治疗,如今一天都离不开吗啡。妻子安妮86岁,耳聋眼半盲。由于年事已高,两人身体毛病不断,需要定期接受治疗。

  平日里,弗朗西斯和妻子相依为命,充当对方的眼睛、耳朵和双手。他们总是一起逛街,因为两人都害怕某天其中一个人可能再也回不了家。

  这对老夫妻觉得在养老院颐养天年的想法不切实际,因为他们微薄的养老金收入不足以支付养老院费用,还得从自己积蓄里“抠钱”。左思右想,两人决定明年2月3日结婚64周年纪念日当天“安乐死”,陪伴彼此到尽头,了断此生痛苦。

  子女支持“最佳方案”

  弗朗西斯告诉一家比利时网络媒体,之所以选择“安乐死”是因为自杀太可怕。弗朗西斯和安妮的选择得到三名子女支持。55岁的儿子约翰·保罗已经为父母找到愿意帮他们实施“安乐死”的医生。保罗认为,父母的选择对所有人可能是“最佳方案”,因为一旦父母中某一方先离世,照顾另外一人的重担就完全落到三名子女身上,而他们都没和父母住在一起,每天赶来照看病人不现实。

  弗朗西斯的女儿说,父母讨论“安乐死”计划就如同讨论一次外出度假,心情放松,并无悲戚。

  按照英国《每日邮报》的说法,如果弗朗西斯和安妮按照计划“安乐死”,他们将成为全球首对同时“安乐死”的夫妇。

  (韩梁)

 
桂林29对老人举行金婚庆典 牵手相伴50载 济南现成片井盖长高排长队 路人戏称酷似“坟堆”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化废为宝 艺术家回收“垃圾”绘名作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