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普京要求欧盟与乌克兰重启贸易协定谈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金融时报网报道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近日致函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要求欧盟与乌克兰间最近批准的贸易协定重启谈判,并称,如果乌克兰政府着手执行该项协定的任何内容,俄罗斯就会采取“迅速而适当的报复措施”。

  普京的这一要求表明,俄罗斯决心阻止乌克兰融入欧洲,或加入欧盟和北约。与此同时,俄罗斯对国内寡头发动了新一轮打击,最近对身家亿万的商人弗拉基米尔·叶夫图申科夫的软禁就是一例。

  欧盟与乌克兰之间的一体化条约是引发这场持续10个月的乌克兰危机的导火索。时任乌克兰总统维克多·亚努科维奇在最后关头退出该协议。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把加入欧盟列为其总统任内的重要目标。

  然而,俄罗斯政府强烈反对此举,它希望让乌克兰留在俄罗斯的经济影响圈范围内。

  普京的信上周递交给巴罗佐。他在信中称,本月达成的该条约规定其推迟15个月生效(按照欧盟和乌克兰的本意,这一延迟将让克里姆林宫放心,该条约不会损害俄乌关系),这段期间应该被用于“建立谈判团队”,对该协议做出根本性修改。 (来源:新华国际)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