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拒绝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首要任务是消除贫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26日电 联合国气候大会正在美国举行,各方格外关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问题。美国《纽约时报》25日报道称,印度新任环境部长24日表示,在明年的巴黎气候峰会之前,他的国家不会提交减排温室气体的方案,这对美国想达成一项应对全球变暖的国际协议的希望是个打击。

  环境部长普拉卡什·雅瓦德卡尔(Prakash Javadekar)在接受采访时说,印度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消除贫困,提高本国经济水平,他说,这必定会涉及新的燃煤发电和运输,从而增加排放。他把科学家称之为即将到来的气候危机归咎于美国,美国在历史上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他还表示对印度将减少碳排放量的说法不屑一提。

  “什么减排?”雅瓦德卡尔问道。“那是更发达国家的事儿。使责任的道义原则不能被冲淡。”雅瓦德卡尔指的是发展中的经济体经常用的一个论点,即发达经济体,主要是美国,对减排负有最大的责任,那些国家用上个世纪建设了自己的经济,同时向大气层排放了大量的温室气体。

  雅瓦德卡尔说,新德里的政府机构在正在准备印度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内行动计划,但他表示,计划只会让碳排放量增长的速度放慢。他说,至少需要30年的时间,印度才可能会看到排放量的下降。

  “印度的首要任务是消除贫困,”雅瓦德卡尔说,他是在联合国气候峰会后的第二天,在纽约的一个酒店套房里说这番话的。“我国有百分之二十的人口还没有用上电,这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将更快地发展,我们的排放量将上升。”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碳排放国。雅瓦德卡尔的这番话首次表明了新任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环境政策指向,莫迪曾在2011年撰写了一本名为《不费事的行动》(A Convenient Action)的电子书。该书是对影片《难以忽视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的回应,虽然书中提出了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的道义理由,但雅瓦德卡尔说,在可预见的未来,印度一半以上的能源将来自煤。煤是世界上碳污染的最主要来源。

  由于印度的电力需求激增,莫迪曾表示,他打算通过增加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的使用,来应对气候变化,这个努力赢得了国际环保组织的赞扬。雅瓦德卡尔说,印度政府也在加大对铁路和公共交通的投资,以减缓对小汽车需求的增长。

  除此之外,他说,莫迪政府正在植树造林、以及为保护老虎设立新的野生动物保护区等方面做出努力。雅瓦德卡尔说,“我们的新口号是,不用破坏的发展。”

  最近几篇科学报告的结论是,要让全球大气避免平均上升2摄氏度的话,碳排放量必须在未来几年内达到峰值,然后下降,如果过了这个转折点,科学家们预测,未来将不可避免地出现海平面上升、干旱和洪水等灾难增加,以及其他灾难性的影响。

  奥巴马已开始推行减少美国碳排放量的政策,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也表示,中国将争取碳排放总量“尽早”达到峰值。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中国日报漫画:EMBA退学潮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