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为打击IS提供援助 被指为“入常”挣表现

环球网周旭 2014-09-26 08:38: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共同社9月26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5日下午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发表了演讲。安倍认为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扩张势力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是“对国际秩序的重大威胁”,表示将向中东地区提供总额500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其中包括援助巴勒斯坦自治区加沙地区重建。

  报道称,安倍此举旨在彰显日本愿为应对国际危机做贡献的姿态,从而推动联合国改革。他还承诺将为应对西非埃博拉疫情加大援助力度。

  据悉,在日本向中东地区提供的援助中,包含了用于伊拉克境内难民对策及向叙利亚难民提供的约255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日本外务省称,剩下的多半援助目前尚未敲定具体用途。

  在演讲中,安倍还呼吁联合国实行符合21世纪的改革,谋求让日本加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安倍宣称“不战誓言才是日本国民世世代代传承培养的理念”,强调安倍政府是以“积极和平主义”为旗帜的。他还提及日本在过去20年内向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累计派出约9700人。

  安倍力争在明年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际的选举中加入非常任理事国行列,呼吁“将联合国改革成符合21世纪现状的组织,并成为其常任理事国,发挥相应的作用”。但有分析指出,日本若不根本改变在历史问题上的错误看法,“入常”之路必将异常崎岖。(记者 周旭)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坛完整亮相 河南灵宝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中国日报漫画:EMBA退学潮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