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火星探测器造价低廉 项目预算仅值半架波音客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印度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上午,印度“曼加里安”号火星车成功进入火星轨道,印度成为全球第4个成功进行火星探测的国家或组织。

  “曼加里安”号火星探测器是抵达火星的首个亚洲国家的探测器,印度成为全世界继美国、俄罗斯和欧洲航天局后,第四个成功完成火星探测的国家或组织。

  此前,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对本国的“低价太空技术”赞不绝口。他举例道,印度今年6月用一枚极地卫星运载火箭把5颗卫星成功送入太空,而那枚火箭的造价比美国好莱坞科幻大片《地心引力》的拍摄成本还要低。

  据悉,印度火星探测项目预算45亿卢比(约合7000万美元),相当于一架波音“梦想”客机造价的一半,也远低于其他国家同类项目。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