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习近平结束对塔吉克斯坦国事访问 拉赫蒙总统夫妇专程到机场同习近平夫妇亲切话别

央视网 2014-09-15 20:36: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14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对塔吉克斯坦的国事访问,前往机场准备乘坐专机离开杜尚别。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专程到机场为习近平送行。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机场时,拉赫蒙夫妇早已迎候在那里。两国元首夫妇亲切握手致意,并进入贵宾室交谈。习近平表示,感谢拉赫蒙总统以及塔吉克斯坦政府和人民为我这次访问所做的精心安排和盛情款待,感谢你们专程来机场为我们送行,这充分体现出塔吉克斯坦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通过访问,我们加深了业已建立的良好工作关系,共同规划和推动了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了两国人民友好感情,为中塔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我将立即要求中方有关部门研究落实我们达成的共识和成果。

拉赫蒙说,我代表塔吉克斯坦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对塔吉克斯坦进行成功的国事访问。我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对这次访问的评价,访问极大推动了塔中关系向前发展,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这次访问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我同习近平主席成为更加亲密的兄弟。

交谈后,习近平和拉赫蒙一同走出贵宾室。拉赫蒙说,按照塔吉克斯坦民族习惯,好兄弟就要手拉手前进。两国元首手拉着手沿着红地毯并肩走向专机。礼兵列队行注目礼。舷梯下,习近平同塔方总理、副总理、外长等高级官员一一握手。身着民族服装的当地青年献花,祝习近平和彭丽媛旅途平安。

拉赫蒙向习近平赠送了这次访问的相册。习近平表示,这会使我回想起这次访问的美好瞬间。两国元首拥抱道别,相约今年11月北京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再见。

专机在跑道上滑行,拉赫蒙站在贵宾室前挥手致意,目送专机起飞。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