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儿童不吃早餐 糖尿病风险或增加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徐永超 2014-09-11 09:24: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儿童不吃早餐 糖尿病风险或增加

资料图:牛奶和甜麦圈早餐(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东方:IC)

据英国《新科学家》网站2014年9月2日报道,不吃早餐的孩子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可能会更高。

已有证据表明,成年人不吃早餐会增加患肥胖症及II型糖尿病的风险。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的安吉拉•多宁(Angela Donin)和她的同事们已经发现,同样情况也可能发生在少年儿童身上。

研究人员调查了英国4000名9到10岁的少年儿童。他们收集这些孩子吃早餐频率的数据,测量每个孩子的体脂重,采集血液样本。之后研究人员与半数孩子进行了一对一的面谈。面谈中,研究者会要求他们尽量回忆前一天所吃的所有东西。

实验中发现,经常不吃早餐的孩子若空腹一段时间,其血液中胰岛素水平比每天都吃早餐的的孩子高出了26%。他们的胰岛素抗性也高出了26%。

根据参与调查的孩子对他们前一天所吃的所有食物的描述,可以得知,早餐吃高纤维谷物的孩子比吃其它类型食物的孩子,其胰岛素水平及胰岛素抗性会相对较低。

由于调查考虑了社会经济地位及体育锻炼频率的一些因素,所以研究结果还是很有意义的。

勿把责任归咎于早餐

“这是一个关乎全球公众健康的重大议题,毫无疑问,这个议题值得英国关注,”安吉拉•多宁说。“当然,人们也不断意识到,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做点什么。”

位于德克萨斯州休斯顿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的特丽萨•尼克拉斯(Theresa Nicklas)说,研究结果不能把责任归咎于早餐,因为已经发现有些参与调查的较胖学生会少报他们所吃的食物。

安吉拉•多宁同意这个说法。她认为,只有根据随机分配的对照实验组才能得到令人信服的结果。她还说,新的研究可以让这种研究更有说服力。

“以前我们谈论孩子和早餐问题时,往往会从认知结果和课堂行为角度考虑,”她说。“但现在,我们更多的是从不吃早餐可能会对孩子未来长期健康之影响这个角度考虑”。我们需要进一步研究这个问题。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