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研究:儿童过度依赖手机 察言观色能力将下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5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儿童数码媒体中心研究发现,儿童若长时间使用手机,则会导致他们不懂得判别他人情绪及表情,但只要减少使用时间,察言观色能力即可提高。

  研究把105名11至12岁学童分为两组,其中51人一组进入“电子隔离营”,远离电视、手机或其他有电子屏幕的装置,另一组54人正常使用电子产品。

  5天后,研究员向他们展示48幅不同表情的人像,要求他们判断像中人的情绪。结果隔离营的一组得分较高,较入营前也更能准确地形容出不同情绪。

  心理学教授格林菲尔德指出,很多人只留意数码媒体对教育的好处,忽略依赖电子装置的代价,包括降低儿童观察他人情绪的灵敏度。

  研究员乌尤斯指出,电子装置不能教导儿童面对面交流产生的情绪接触,图释更没法取代真人沟通,若长远下去只会令儿童丧失社交技巧。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