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领袖:别将我们和ISIL相提并论

作者:爱新闻 陈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5 10:16:20

8月22日,哈马斯政治领袖在接受采访时断然拒绝任何将哈马斯与伊斯兰国(ISIL)作比较,并承诺将来在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之前发布预警,以避免无辜民众受到伤害。

正当世界人民强烈谴责伊斯兰国刽子手斩首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James Foley )时,哈马斯政治首袖哈立德•马沙尔(Khaled Meshaal )也在煞费苦心地让哈马斯与伊斯兰教武装保持距离。后者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大片地区实施残暴行为。

马沙尔在采访中说道:“我要利用这个机会表明我们反对杀害任何平民和记者。”但是,他接着将矛头指向以色列。他说道:“问题在于是谁在杀害平民。”马沙尔还称,以色列在对加沙地带的攻击中造成至少15 名记者死亡。

马沙尔首次承认,哈马斯成员(但不是该组织的政治领导)六月在约旦河西岸杀害了三名以色列居民。但他辩护称此举是“依法”打击以色列的“非法”侵占。

马沙尔说:“我们之前并不知道这是哈马斯人干的。但我们理解人们被占领和镇压后的沮丧情绪,因此他们会千方百计进行反击。”

当被直接问道哈马斯成员是否绑架了以色列少年,马沙尔说:“我们是从以色列的调查中知道这件事的……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并不知道所有的细节。我们后来才知道……”

“我们认为,约旦河西岸的以色列士兵和居民是侵略者,他们非法居住在那片侵占和偷来的土地上。巴勒斯坦人有权反抗。”

为期十天的停火失败后,哈马斯和以色列在加沙地带重新交火后,马沙尔和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 )在卡塔尔王储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Tamim bin Hamad al-Thani )的宫殿里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谈。会谈结束后于卡塔尔多哈进行了此次一小时长的采访。

此次采访的内容很广泛,马沙尔就最近的暴力冲突多次指责以色列领导。在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射数百枚火箭弹的问题上,他闭口不谈,只是再次保证将在攻击前提前告知民众。

马沙尔说:“我们并不针对平民,而且尽大部分时间瞄准军事目标和以色列基地。但我们承认自身存在问题:我们没有精准的武器,但以色列有,因此,我们想要瞄准很困难。但我们承诺,今后会尽力瞄准而且提前警告民众……我们也对以色列平民发出了警告。我们承诺一旦有了更精准的武器,我们将只针对军事目标。”

当问及对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 )言论——“哈马斯就是伊斯兰国,伊斯兰国就是哈马斯”的看法时,马沙尔称其是“谎言”,是为了“愚弄”美国民众。

马沙尔说:“我们不是宗教暴力组织。”他称伊斯兰武装组织 ISIL(又称 ISIS)是“一个截然不同的组织。而我们是在自己的土地上打击侵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