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澳总理会见王毅:愿与中方早日签署自贸协定

外交部网站xinlian 2014-09-08 19:35: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会见王毅

澳总理会见王毅:愿与中方早日签署自贸协定

当地时间9月8日,阿博特在堪培拉议会大厦会见外交部长王毅。(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4年9月8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堪培拉议会大厦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阿博特表示,中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中国的发展给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重要机遇。中国是澳大利亚的重要合作伙伴,澳中关系对澳大利亚极为重要。澳方希望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澳中关系,促进双方经贸合作强劲发展,推动人文领域友好往来,加强防务交流合作。澳方愿与中方早日签署自贸协定。澳方将继续与中方和马来西亚方面共同努力,开展马航MH370失联客机搜寻。

王毅表示,中澳关系发展良好,两国利益交融,友好交往已形成广泛基础,深化中澳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双方要不断促进互利合作,提升政治互信,使其齐头并进,相辅相成,为中澳关系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开辟更为广阔的前景,打造两国更为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

王毅指出,中澳双方要发挥高层交往对两国关系不可替代的引领作用,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方向。加快中澳自贸协定谈判,力争尽快达成一致。加强两国在农业、金融等领域合作,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相互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和澳大利亚北部大开发,推动两国相互投资新高潮。深化防务交流合作,使其成为双边关系新亮点。中方支持澳大利亚实施“新科伦坡计划”,欢迎更多澳大利亚青年到中国学习,支持澳方深化汉语热,办好孔子学院。双方应为两国扩大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中澳要相互支持即将在两国分别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二十国集团峰会,确保两大会议圆满成功。中方感谢澳方在搜寻马航MH370失联航班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愿与澳方继续保持协调合作。

 

 
第十八届投洽会在厦门开幕 北京:天开寺佛舍利观瞻馆正式揭牌
中国日报漫画:未知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