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埃博拉患者呈指数增长 未来状况难以预见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9 10:08:14

世卫组织:埃博拉患者呈指数增长 未来状况难以预见

当地时间2014年9月2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一条繁忙的街道上出现一具疑似死于埃博拉病毒的患者尸体,据悉死者是一名截肢的残疾人。医务人员正在向尸体喷洒消毒剂。由于农民不能在田地里农作,利比里亚的食物价格越来越高且越来越稀少,在西非国家爆发的埃博拉病毒已致1500多人死亡。(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刘宇)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当天发布了一份关于利比里亚埃博拉疫情警告,警告称感染人数正在呈指数增长,几乎全国各处都有确诊病例,而且所有的新治疗设备都超负荷,“表明了患者数量之庞大以及其无法预见性”。

世卫组织对利比里亚埃博拉危机的描述,表明利比里亚将会出现一个比预想的更加糟糕的状况。据报道,利比里亚的患者人数和死亡人数的累计人数已高居西非埃博拉重灾区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之首。

另一条坏消息是,世界卫生组织称该组织的一名曾在塞拉利昂政府的埃博拉治疗中心工作的医生,已确诊患埃博拉,将被安排撤离。

与此同时,曾成功治疗两名美国感染埃博拉的医护人员的美国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医院声明,将收治第三名来自西非的患者。目前,该患者的身份尚未公开,暂不清楚与之前所说是否同为一人。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