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美国研发机器人大脑 可从互联网学习新技能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吴双 2014-08-29 09:46: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研发机器人大脑 可从互联网学习新技能

资料图:一个俄罗斯的机器人(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东方:IC)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6日报道,美国研究员研发出一种超智能机器人“大脑”,可以通过浏览数百万的网页来学习新技能。

机器人大脑(Robo Brain)可从像Youtube一样的公开信息源学习各类技能及知识。

而机器人大脑获取的信息可供所有机器人使用,帮助它们完成每日工作。

欧洲也已开始研发类似项目。

今年1月,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的研究员启动了机器人地球(Robot Earth)计划,并将其描述为机器人的互联网。

和机器人大脑一样,机器人地球被打造为信息仓库,方便其他机器人从中获取信息。

但两者也有不同之处。机器人大脑可以将网上得来的信息进行自我加工,无需人工编程。

该项目由康奈尔大学、布朗大学、斯坦福大学及加利福尼亚大学合作进行,并得到了谷歌、微软等公司的支持。

上个月起,机器人大脑开始在网上获取信息。

研究员表示,机器人大脑正在处理约10亿图片、12万视频以及1亿指南说明及应用手册。

此外,与该项目有关的网页也已经建立,详细列出了机器人大脑获取的知识信息。

其中包括,识别桌椅、了解微波炉和雨伞等物件的用法。

研究员称,机器人大脑不仅能够识别物品,还懂得这些物品的操作方法,甚至能理解更加复杂的概念——包括人类语言及行为。

比如,它能够认出杯子,还知道杯子的用途和杯子如何盛水。

别人在看电视的时候,它也能辨别出来,并且知道不可以去打扰。

康奈尔大学负责这一项目的研究员阿沙托十·萨克森纳(Ashutosh Saxena)表示,他们希望创建一个巨大的信息存储库,机器人可以在信息库中获得技能,更好地完成工作或家庭任务。

他说:“如果某个机器人遇到了陌生的情景,就可以求助云端的机器人大脑。”

专家们相信,在未来10年内,机器人可能会走进家庭。现在,机器人吸尘器及除草机都已出现。

如今,更像人类的机器人正在研发中,可以帮助残疾人或老年人。

研究员将进一步开发中央信息存储库,让机器人走的更远。

 
全球首例存活的三胞胎大熊猫满月成长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闭幕
中国日报漫画:救护不力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