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蜂群”机器人投入测试 有望协人类探寻外太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蜂群”机器人投入测试 有望协人类探寻外太空

转轮机器人“蜂群”体积小,装配轻便。

美国“蜂群”机器人投入测试 有望协人类探寻外太空

  肯尼迪研发中心的工程师Kurt Leucht(左)和两名实习生正为机器人“蜂群”编写软件。

  据福克斯新闻网,美国宇航局如今正在筹备组建一支新型的机器人队伍——“蜂群”(swarmies),它们由一批训练有素的小型转轮机器人组成,能够像蚂蚁一样团结协作,也许有一天它们能够帮助人类探测到外星人,挖掘到更多其他星球的油气、水、火箭燃料等资源。

  每一个“蜂群”都配有一个网络摄像头,一根WIFI天线和一个GPS定位器。工作时一个个“蜂群”单独行动,发现有价值资源后将会立即通知其他“集群”,这和蚂蚁分工合作的觅食方式非常相似。

  据了解,目前有4只类似于精简无线电控车的“蜂群”正在肯尼迪研发中心的停车场接受测试。 主工程师Cheryle Mako表示“我们的进度已经非常快了,目前正处在不断测试、大量收集数据的阶段。“一旦试验成功,肯尼迪研发中心将把“蜂群”和迷你机器人Rassor一起送往月球或火星表面。

  与目前正在火星上工作的好奇号探测车不同的是,“蜂群”体积小,装配轻便,还能像管道工一样检查输油管和水管。肯尼迪研发中心的工程师Kurt Leucht表示,将机器人部队送上其他星球将成为未来的一种新趋势。

 
四川岳池遭大暴雨袭击 部分地段水深近2米 新疆一大客车在甘肃境内发生车祸致13人死亡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