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誓言铲除伊斯兰国“毒瘤”

作者:爱新闻 武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7 14:18:28
 

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co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宣誓要坚持与伊斯兰国斗争到底。尽管他此前承诺不会派遣部队回到伊拉克。

奥巴马在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夏洛特市(Charlotte)举行的美国退伍军人协会年会上说:“根除像伊斯兰国这种癌症会很难也会花很长时间,但是独裁者和凶手早应认识到这种仇恨观念与人们的力量和希望完全不相符,人们会团结在一起去支持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那就是安全,尊严和自由。”

奥巴马再次对上周惨遭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杀害的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James Foley)表示哀悼。并对伊斯兰国说:“美国不会忘记你们的所作所为。美国是一个影响力广泛的国家,我们有足够的耐心,正义终将得到声张。”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对伊拉克的伊斯兰国发起空袭,意在保护伊拉克的美国外交官和军事顾问。奥巴马说:“有限的空袭对于保护美国人民是必要的,这也帮助了伊拉克军队击退这些恐怖分子。

奥巴马总统补充说,有目标的空袭还会继续,但美国不会派地面部队参与作战。将美军从伊拉克撤军“是正确的做法”“美国作战部队不会回到伊拉克继续作战。我们不会允许美国再次在伊拉克陷入地面战争中,因为,毕竟还是要靠伊拉克人自己消除分歧,保卫他们的国家。”

奥巴马政府还会继续为伊拉克政府、库尔德武装、在伊拉克的军队和叙利亚温和反对派提供军事协助。

白宫新闻发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8月26日表示,奥巴马没有过多透露打击叙利亚伊斯兰国的计划也没有决定将在叙利亚采取什么样的潜在军事行动。

此前,一位匿名国防官员称,奥巴马已下令美国的侦查机飞入叙利亚领空。对此,厄尼斯特拒绝证实,仅表示,总统还未决定美国是否要在叙利亚进行潜在军事行动。

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在8月25日表示叙利亚政府“准备与一切区域和国际联盟的任何一方协同合作共同抵抗恐怖主义,”但厄尼斯特否认美国会与阿萨德政权合作。他说:“鉴于美国的外交政策,我们并不承认阿萨德是叙利亚的领导人。我们不会改变这一政策,也不准备与阿萨德政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