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关押近两年后获释 美国记者不知奥巴马连任

作者:爱新闻 罗琳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7 13:46:39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名在叙利亚遭绑架近两年的美国记者彼得•西奥柯蒂斯(Peter Theo Curtis)于26日获释,他的母亲南希·柯蒂斯(Nancy Curtis)说他甚至不知道现任的美国总统是谁,但是重返文明生活让他“非常兴奋”,正在“小饮几杯”。

南希在接受《早安美国》节目采访时称,“我昨天和他简单地说了几句话,他听起来非常兴奋。”

遭关押近两年后获释 美国记者不知奥巴马连任

          

兴奋不已:南希·柯蒂斯说她和儿子彼得通过话,重获自由让彼得“非常兴奋”(照片拍摄于8月26日)  
    

 

遭关押近两年后获释 美国记者不知奥巴马连任

美国记者彼得•西奥柯蒂斯

美国记者彼得•西奥柯蒂斯 “他说:‘妈妈,他们对我非常好,安排我住在一个12星级酒店里,我现在正在喝啤酒,而且这里有很多女人。’”

她还微笑着说到,他儿子脱离文明生活这么久了,需要作出很大努力才能重新融入社会。彼得于2012年十月被绑架,现在甚至都不知道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

然而,当采访谈及上周被斩首的记者詹姆斯·福利(James Foley)时,南希的情绪变得非常激动。

她说她给福利的母亲黛安娜·福利(Diane Foley)发了一封邮件,告诉她彼得平安的消息。

南希一边流泪一边说:“我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痛苦。我不希望她首先从媒体上得知消息。”

南希在采访中描述了她在45岁的儿子在叙利亚被绑架后自己的生活状态,她说虽然儿子得到了释放,但她仍然没能从绝望情绪中缓过来。

Jabhat al-Nusra组织(也称努斯拉阵线)将彼得扣押在叙利亚阿勒波(Aleppo)附近地区长达22个月,直至上周日才把他移交给联合国代表。

南希早些时候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的采访中说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后,你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生活,每一天每一秒都是煎熬。我不敢回头看,也不敢向前看。等到事情发生了我才去面对。现在我仍然是处于这种状态。”

“我不担心他回来之后事情会变成什么样,他会是怎样的状态或是他需要什么帮助。当这些状况出现时,我就会知道该怎么做了。”

不过她已经想过再次见到儿子时她第一件事会做什么。她说:“我会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们可能会抱头痛哭。”

彼得的父亲迈克尔·帕德诺斯(Michael Padnos)对儿子的勇敢表示赞赏。

他说,彼得和其他冒险深入像叙利亚这样的危险地带只为“探求事情发展真相”的人都是值得大家敬重的。

帕德诺斯居住在巴黎市外一艘船上,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对儿子漫长的寻找和等待就如同“在一个暗无天日的洞穴中寻找蝙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