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运用大数据对外国游客展开动态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9 13:12:53

日本将运用大数据对外国游客展开动态调查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残奥会的到来,日本观光厅提出了实现吸引访日外国游客2000万人的目标。为达成这一目标,日本观光厅将实施运用大数据分析外国游客行动的动态调查。

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日本放送协会的消息称,日本观光厅曾提出访日外国游客倍增计划。为开发新的旅行路线,日本观光厅近日确定的方针显示,将灵活运用智能手机的GPS功能的位置信息等大数据,实施外国游客动态调查。

具体来说,在获得外国游客本人同意的情况下,让游客在智能手机上下载能够发布CPS定位信息的专用应用软件。然后,日本观光厅就可以收集到游客采取何种路线访问旅游景点,访问景区的外国游客在推特等社交网站用怎样的方式发布信息等数据。

日本观光厅将通过分析这些数据,为地方政府和观光业界提供信息,帮助开发新的观光路线,举办对外国游客具有魅力的活动以及整备设施使外国游客方便访问。

据悉,为实施此项调查,日本观光厅将在2015年度预算案的概算要求当中加入1亿日元(约合592万元人民币)的所需费用。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