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大熊猫为改善生活伪装怀孕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ewhyou 2014-08-28 17:44: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熊猫为改善生活伪装怀孕

资料图: 一只幼年大熊猫在享用竹笋。(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8月27日报道,一只大熊猫按计划本能成为第一个被直播生产幼崽的明星熊猫,但没能成功。因为人们发现这只熊猫根本没有怀孕。

据新华社8月25日报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表示,这不仅仅是假想怀孕,动物园管理员怀疑大熊猫“爱浜”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而伪装自己怀孕了。今年7月,6岁的“爱浜”表现出了一系列怀孕的症状:食欲变化、活动减少,且孕激素升高。

但两个月之后,它就表现得很正常了,动物园管理员说。

专家称,大熊猫有时注意到表现出早期怀孕症状就能得到更好的待遇时,它们就会装作怀孕了,新华社报道。

新华社引用成都大熊猫基地专家的话说,“一旦显示出产前的症状,将要做母亲的大熊猫就会被移到有空调的单间里,并享受24小时悉心照顾。”

“这些怀孕的大熊猫能获得更多的点心、水果和竹子。一些聪明的熊猫利用这一点来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

如果“爱浜”生出了幼崽,幼崽的早期生活,从第一声啼哭到长出典型的黑白色皮毛,都本应该在网上向中国和全世界的喜欢熊猫的人直播。

众所周知,大熊猫不愿意在封闭的环境中产崽。所以伪装怀孕的情况很普遍。

根据成都大熊猫基地的说法,雌性大熊猫一年排卵时间不超过3天,而怀孕的时间跨度则从80天到200天都有。科学家们紧密的关注着大熊猫的行为和生理特征,但很多时候还是碰运气。

即使一只熊猫真的怀孕了,熊猫幼崽的存活率也非常低。据成都大熊猫基地统计,在中国大熊猫基地出生的大熊猫只有三分之一到一半度过了幼年期。

不过上个月有好消息,在周国南部城市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一只大熊猫生出了健康的三胞胎。它们被认为是世界上唯一活着的熊猫三胞胎。

根据最近的科学检测,苏格兰爱丁堡动物园认为园中的熊猫天天可能是下一个要产崽的熊猫,但并不一定。

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的大熊猫专家伊恩·瓦伦汀(Iain Valentine)在本月初表示:“不到天天生崽之时,我们不能百分之百确定它怀孕了。”

据在华盛顿的史密森学会的国家动物园统计,在中国中部的山林里,只有1600只大熊猫存活。全世界共有300多只大熊猫生活在动物园和大熊猫繁育中心里,大部分在中国。

 

(编辑:林雪晴)

 

 

 

分享到6.79K
编辑: 齐磊标签: 大熊猫 怀孕 伪装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闭幕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中国日报漫画:救护不力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